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大新闻网】争做学思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微党课活动
2024-03-21 09:47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致远楼519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微党课活动,党课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玉洁主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颖主持,22级、23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党课宣讲入脑入心

党课主要围绕雷锋生平故事、雷锋精神的内涵、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路径三个方面展开。王玉洁同志首先结合雷锋的坎坷人生经历详细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故事,并观看了雷锋同志的原声视频,雷锋同志的形象浮现在眼前。接着通过郭明义、王兰花、朱敏才等新时代雷锋精神代表的故事,进一步阐述了雷锋精神“向善”“向真”“向上”的时代内涵,号召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志存高远,践行爱国主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采。

研讨会上畅所欲言

在雷锋精神学习大讨论环节,郑颖同志就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下的“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发表了看法,认为新征程上,只有时时清除精致利己主义,才能实现思想上的净化和灵魂上的升华,引导研究生党员全面领会并深入思考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随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畅所欲言,谭黎辉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孙君霓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等等,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立志跟随党支部号召,团结党内同志,全力服务同学,努力发光发热。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微党课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持续开展的“微党课人人讲”系列活动之一,营造了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宣扬了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接下来,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创新推进学雷锋活动,发挥所学专业优势,打造专项精品活动,真正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