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锋”华正茂 书信领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主题书信交流活动
2024-03-28 09:46  

为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旗帜鲜明地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奉献的“小雷锋”,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主题联学联建活动。86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手写的定制书信,送到了大山深处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校的孩子们手中,为大小笔友架起沟通桥梁,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篇章。

织梦成信 信短情长

在这场活动中,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纷纷挥毫泼墨,用真挚的文字向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校的孩子们传递着温暖与关怀。他们以书信为桥,一对一进行交流,或通过分享新时代活雷锋的故事,如反映革命时期军民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表现同学们间互助互爱的“食堂窘迫”等故事,向小朋友们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成长体会,分享个人成长轨迹,畅谈对未来的憧憬与追求,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些信件,不仅是对孩子们的深情厚意,更是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诠释与传承。

信通心意 共话成长

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校的小朋友们接收到哥哥姐姐们的“特别礼物”后,无比开心,在心中埋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迫不及待地写起了回信。他们倾注了心底的纯真与好奇,用笔尖勾勒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当前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每一封信都是孩子们执着追求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的见证,更是他们心中那份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话语和独特新颖的视角,也给研究生们带来了不少惊喜和启发,是一次心灵的触碰和梦想的激荡。在这份特殊的书信交流中,大小笔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共同绘制出了一幅青年互助的绚烂画卷。

这次书信结对活动,对于参与其中的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意义非凡。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继续加强学院与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校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建、共享和共通,共话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https://news.cqjtu.edu.cn/info/1028/56126.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