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5 15:36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和纪检监督领导小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成立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及监督招生复试工作。

二、复试分数要求

本年度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严格按照我校划定的分数线执行。一志愿考生自行查看我校公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复试名单,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安排

1.复试方式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

2.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进行资格审查,不参加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必须项)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若身份证遗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必须项)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3)(必须项)非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须加盖注册章)、大学期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必须项)《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

5)(必须项)复试费用150元/人,在我校财务系统登陆缴费,具体缴费方式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6)(选择项)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7)(选择项)其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等。

8)特别提示:

以上资料报到时复核原件,学院留存复印件。复试前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如提供虚假材料,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责任由考生自负。

3.复试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2024年3月29日 上午 8:30-12:00

报到地点: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218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笔试时间2024年3月29日 下午 14:30-16:30

笔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面试时间2024年3月30日 上午 8:30开始

面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二)面试内容

综合面试和外语水平。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专业潜力、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人文素养等。面试开始前,考生按照随机分组结果,进入相应的面试组等待面试通知。

面试时长为20分钟。当面试时间不足20分钟时,面试成员将选择权交给考生,询问考生是否还要补充回答,如无补充,可以结束面试。

四、录取

按《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五、体检

按《重庆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一)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和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二)复试录取后,学校将按教育部规定对录取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对弄虚作假和不合格者,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咨询与监督

(一)咨询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023-62789132

(二)监督与投诉

重庆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室023-62652747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2650942、62652644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监督小组023-62652971

(三)解释

本实施细则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