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议
2024-03-19 09:47  

2024年3月15日下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题工作会暨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成国、副书记黄亚凝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线上听取“课堂教学创新”的本科教学示范课;第二阶段在南岸校区一教10209会议室线下开学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

线下会议阶段首先邀请教务处曾令斌副教授解读《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教工版)》及相关工作要求。曾老师通过评估知识、校史校情、教师/管理人员与评估、评估总体分安排4个封面详细解析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内涵、要求和变化,并阐述了从教学单位的角度出发该如何做好评建工作。曾老师特别强调教学单位自身需做好自评自建工作,评估资料电子化等内容;教师应做好课堂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归档材料齐全,为迎接下学期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就业指导教研室课程负责人谢华对本学期正在授课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I》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后续教学作出安排。他强调将职规课程与大学生专业、生活、学习结合起来,引导交大学子自大一树立适合自己的职业观、践行路石就业精神;教师要强化应用智慧教学工具的能力,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翻转课堂。就业指导教研室课程负责人袁理就学校就《就业与职业能力综合实践》课程作出教学安排,她指出要通过课程教学培养学生主动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意识和能力,传授学生就业实战技巧,使学生发掘自己的就业能力,怎么样去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为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创业指导教研室课程负责人甘溦对上一学期《创业基础》课程运行情况作出总结,并对教师在试卷归档、成绩录入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指导,特别是对下学期课程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工作作了师资培养、课程打磨等方面的初步规划。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童隆分析了本学期开设课程总体情况,强调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均应当以学生为中心,贯彻OBE理念,使课程服务于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同时也鼓励教师依靠、依托中心教学平台积极参与课程大赛、课题研究、咨询服务,拓宽职业发展渠道,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招生就业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辉首先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作为负责全校4门全校必修课程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审核准备工作,精准把握此次评估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变化,对标做好自评自建,在查找短板、持续改进方面务实推进。结合本学期听课情况,王辉要求全体授课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精心备课做好教学设计,加强课堂管理和学生互动,拓展延伸课后辅导咨询,认真落实“学生中心”的成长发展理念。王辉还就中心今后师资培训、专项课题、专题教研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说明。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和要求,明晰了工作方向,促进了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在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部分引用自:https://news.cqjtu.edu.cn/info/1029/55997.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