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共建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0-09-30 17: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2020年9月26日,在重庆市教委指导下,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共建研讨会”在我校双福校区致远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20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教授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致开幕辞。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5/F9/0C/6E9B25C727A49CDF495CCBBD7FE_27E69B90_C55C5.png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致辞

 

郑旭煦副书记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在致辞中,郑旭煦副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是一个活跃的群体,接受信息的渠道很多,如何打造适应他们成长规律的教学方式方法,是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关键问题。她表示,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并希望各高校同行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5/8F/51/F91239594987D7D34B657738C1E_1438B723_C89D3.png

                                     中共中央党校督学、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洁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党校督学、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第二环节由各省教师代表进行教学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孙渝莉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的新思路,新方法。第三环节为“说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艳副教授以“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为题讲述了教学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特色与经验。第四环节为课程建设研讨。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代表,分别就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做了交流发言。来自不同高校的各位参会代表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开启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场参会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F/B8/0E/4761848B2CDC662F7D0225CB3B1_B21AD103_C927C.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教授以“感谢”“感受”“期待”三个词进行了大会总结。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同行专家主题报告有理论高度和引领力度,同仁研讨分享有温度、交流内容有广度、思考见解有深度、特色做法有亮度,对推进“形势与政策”课“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有效度,希望各位同仁能延续友情,相互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创新“形势与政策”课程,提升教学技能,打造出一片属于“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春天。

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链接

 

                                                                                  (转自重庆交通大学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