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万余名学生在线共上“共抗疫情•开学第一课”
2020-02-27 11:12   新华网重庆频道

(编者按:“抗击疫情交大在行动”。开学第一天,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2月23日上午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向全校2万多名本科学生集中开展了新学期“交大在线第一课”的专题教学。2月26日新华网重庆频道转发了重庆交通大学网站上的新闻报道。这里,我们转发新华网上关于交大开学第一天的报道。)

2月2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向全校2万余名大学生开展了新学期“交大在线第一课”专题教学。

课程以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为素材,从生命谓何、道德何从、底线安在三个方面,分别从生命、道德和法治三个角度,通过讲解疫情期间鲜活的案例,引导大学生思考生命的价值、道德的意义和法治的作用,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在非常时期应有的责任担当。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在线共上“共抗疫情·开学第一课”。

据悉,此次线上课程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牵头筹划、设计课程,组织院内专家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十余人成立专题课程组,充分发挥课程组成员的专业优势和教学特长,采用分工与协同并举的方式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在线讨论,各自分工搜集资料,统一撰写讲稿和课件制作,统一录制PPT语音速课,并结合在线教学的特点安排教学设计。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留言称,开学第一课感触颇深,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新的思考。

 

                                                                                           编辑:王彩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