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张晓平副院长带队到大连高校学习调研
2019-05-06 10:06  

为借鉴学习友好院校在“两路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4月22日-23日,由副院长张晓平带队,历史教研室主任王戎、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傅红、哲学教研室主任王建国、思政课综合实践中心主任邱家洪一行5人前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调研学习,学习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将两路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成功做法。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院长主持座谈会。吴院长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与交通部合作,开展习近平交通强国思想、“两路”精神、马克思恩格斯交通运输论述以及交通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情况。副院长孔朝霞介绍了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特色做法:一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后,按照交通部的要求,采取措施重点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是进一步打造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团队;三是依托本校的远洋船,开展“蓝色思政、流动思政”教学活动,组织全校思政课展演,打造“激情思政”“舞台思政”;四是探索专题式教学转向问题式教学、建立兼职教师数据库、校长讲思政课、“书香海大”读书日(评选评奖)等;五是学校教改立项,实现思政课教师“人人有课题、人人搞科研”。

大连海洋大学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太海教授主持座谈会。王太海教授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特别是实践教学的开展,以及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