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联合重庆江南高校举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云端集体备课
2020-06-14 15:53 曾友谊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精神,结合思政课特点,将《民法典》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2020年6月12日下午,由我校和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活动在云端进行。会议就如何将《民法典》精神原则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云端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苏洁教授带领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邀请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达文教授作《法制教育及民法专题教学的基本思路》专题辅导。陈教授详细介绍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法制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构想,深入分析了《民法典》的精神原则以及如何在思政课中渗透《民法典》精神。

  

  

我校陈柯蓓老师作主题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充分发挥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优势,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民法典》精神从内容和形式上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做法和教学特色,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民法典》精神原则、如何将《民法典》精神原则融入思政课教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云端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基础和教学技能,为我校将《民法典》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