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前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进行教研交流
2021-01-08 10:47  

 

 

   202117日,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前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进行教研交流。  

 

 

   

   我院任超阳博士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大一新生带去了一场以《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为主题的现场授课与录课。任老师因地制宜利用“中国风”教室的特点,以孔子小康思想为引入开启了此次课程。课程内容围绕农业农村展新貌、对标对表补短板、决战决胜攻坚战三个方面展开。任老师把知识点与身边事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政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形势政策课的“亲和力”与“接地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课后,两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我院孙渝莉教授以《向上吧!2021!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题,紧紧围绕十四五总体目标,从抓根本质量、抓整体质量、抓成熟质量、抓服务质量四个维度,探讨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教学服务的实践与创新。展现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理念、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对如何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行了深入剖析。  

 

 

  通过此次教研交流活动,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形势与政策》教师互学互助,受益匪浅。未来两校交流将会更加频繁,推动校级协同常态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