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到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学习调研
2021-05-07 15:37 黄丹 

4月26日至28日,学院副院长苏洁带领教研室主任郭瑞敏、黄丹、骨干教师邓春梅到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大学调研学习。

4月27日,学院一行4人来到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党总支书记段晓芳出席座谈会。彭庆红院长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相关经验。段晓芳书记就“数字马院”建设情况、“四史”课程开设情况和思政实践教学建设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在教学、科研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下午,实验中心负责人刘明言老师带领苏洁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数字马院”的平台架构、数字资源和操作流程,体验了自主设计的虚拟仿真实践系统,并在现场进行交流研讨。




4月28日下午,苏洁副院长带领大家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王磊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张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王磊副教授做了主题为“虚拟仿真技术熔铸思政实验金课”的发言,展示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感悟和把握《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还带领大家参观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教室。最后,张宇副院长为我院赠送了一套价值50万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感悟和把握《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的运行软件。




此次前往兄弟院校交流学习为我院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开拓了新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