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国交通》系列讲座
2021-04-13 14:37 郭瑞敏 

近年来,为服务于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型交通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于对学校校史和“两路”精神的深入研究,广泛聚合校内外专业师资力量,开设了具有交通特色的通识课程《大国交通》。该课程采取任课教师+校内专业教授同堂授课的教学方式,结合邀请市内本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企业成功人士进入一线课堂为学生授课,形成名师名家效应,增加课堂教学效果。


 

 



  4月1日,《大国交通》课程组聘请重庆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重庆航空产业研究会会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黄伟开展了题为《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讲座。黄伟主席分别从“由小到大”“大国之大”“民航强国:四十曰强”“民航强国:强国重器”四个板块讲述了中国民航由小到大的发展史,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民航高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我国民航发展的光辉前景。

 


 


本次讲座融交通与思政于一炉,以大时代的视野洞见交通行业前行路径,以新时代的方位激发同学们追梦的热情,气氛热烈。专家学者对航空强国问题的梳理和研判,大大深化了学生对中国航空发展以及交通整体发展的认知,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吸引了全校各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反响强烈。讲座后大家纷纷留言表示 “通过这次讲座感触颇深,对航空及中国的交通事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飞制1901班的程彦凯说: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是一节特殊的课程,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伟大祖国阔步向前的强劲节奏与铿锵步伐。飞制1902班的王浩说:泱泱大国,航空实为国之重器。黄伟教授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民航近百年的辉煌历程,更是让身为未来航空栋梁的我们任重道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欢说:黄伟教授用通俗易懂且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民航从出现、发展、成熟到跨入航空强国的历史,动且深刻,同时还从国家层面的角度解释了民航事业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发展密切关系,听了以后,受益匪浅

《大国交通》课程新颖多元的教学方式,将专业知识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对“思政”+交通特色课程探索的成功尝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