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沙龙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35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9-12-04 12:59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素养,学院于2019年11月29日上午在南岸校区组织开展了本学年第二期(总第35期)研究生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本期学术沙龙由10名2017级研究生作学术分享,分为思想政治教育组(以下简称思政组)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以下简称马原组)开展,分别由何佳雯和胡觉文同学主持。学院李海峰教授、陈波博士、丁乙博士莅临现场作了精彩点评。

   

 

思政组主要围绕大学校训育人功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策略理论分析、大学生廉洁品质要素及生成发展逻辑、网络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功能与特征研究、网络背景下的青少年生命教育问题探究——基于网络直播视角的分析,等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原组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人民公仆重要论述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基本立场、我国当前贫富两极分化现象及其根源、改革开放40年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新时代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现状及对策研究等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海峰教授作精彩点评

 

                                 陈波博士作精彩点评  

 

指导教师李海峰教授陈波博士丁乙博士分别作了悉心指导和精彩点评,指出学生们在分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写作深度、广度给出重要建议,希望学生们多读文献著作,掌握多种研究方法,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本期学术沙龙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学术生活,更有利于培养学院研究生的写作素养,拓宽写作视野,激发学术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