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硕士招生调剂办法
2019-03-20 14:5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及《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名额

根据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招生计划,本年度拟调剂学生7名。

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统一开放调剂系统,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20193201700-201932117:00

三、调剂复试人数

本专业的调剂复试人数(按实际报到人数估计)与缺额的比例原则上按1.5:1控制。

四、考生调剂选拔原则

在接受调剂申请结束后,按以下顺序和规则选拔调剂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

1.第一顺序:达到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本专业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专业及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考生,分数高者优先。

2.第二顺序:第一顺序选拔完成后还有缺额,在初试报考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代码0305)且本科所学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考生中按以下顺序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

1)国家统考政治科目分数高者优先;

2)初试统考科目成绩高者优先。

3.第三顺序:如果第二顺序选拔完成后还有缺额,则在初试报考专业为法学门类(学科代码03)的相邻相近学科中按分数高者优先原则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

4.若在规定的调剂时间段内不能遴选出足额的复试生源,学院将在中国研招网上按以上规则再次开放调剂系统,按相同程序选拔。

五、其它

()监督与投诉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023-62652747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265094262652644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023-62789132

()本办法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