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工作坊
2023-12-21 09:44  

12月16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党建”中青年学者学术工作坊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党建”为主题,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人文社科研究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王立峰、《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韩云波、《探索》编辑部副主任王慧作为点评嘉宾,重庆交通大学人文社科中心主任施丽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出席会议,党建学科以及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部分中青年学者参会。

学术工作坊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主持,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成国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们莅临重庆交通大学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中青年学者珍惜机会,交流相关研究成果,吸纳专家意见,推动研究成果的产出。

会议研讨阶段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凝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艳教授、余厚宏博士、王现兵博士、曾友谊博士、李成龙博士分别作题为“基于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要素理论面向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研究”、“党内法规体系化必然迈向法典化?基于法典化一般理论与范式的检视”、“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思想的文化、理论与实践逻辑”、“新时代社会组织体制改革:趋势与路径”、“国际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文报告。

随后,中共中央党校王立峰教授、《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韩云波、《探索》编辑部副主任王慧对上述五位作者的会议论文一一提出了评议意见,充分肯定了中青年学者的学术成果,并就期刊论文的选题、摘要、文献综述、逻辑结构、引用注释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寄语中青年学者在学术道路上甘坐冷板凳、精益求精,建立属于自己的学术标签。

会议研讨结束后,重庆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施丽红教授用“三好”对学术工作坊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专家指导得好,三位专家从宏观、中观、微观的层面对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心的指导;二是老师们做得好,五位老师基于前期的研究、对问题的思考精心准备了论文汇报;三是学院办得好,基于帮助年轻老师的发展,学院精心举办此次会议,期待老师们的高水平论文能够在高水平的期刊上发表。

本次学术工作坊期间,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学者的学术成果进行了全面指导,进一步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内高校、期刊编辑部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对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学者学术能力,推动期刊与学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