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交通文化研究中心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团队展开交通文化·博士论坛
2023-12-26 10:45  

12月15日下午,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交通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团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8会议室举行交通文化·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主题为“道路与民族发展”,汇报人为蒋文静博士和郭兰茜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军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苏洁和交通文化研究中心众多教师参加本次论坛。

蒋文静博士以《学校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对当前学术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进行综述,进而探讨学校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间的关系。郭兰茜博士以《中华文化符号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比较分析西北民族走廊的汉族、回族、藏族在日常生活中共享中华文化符号的路径,考察中华民族的共同性与各民族差异性之间的辩证关系。

张建军教授总结了两位博士的汇报,提出交通文化研究中心和本学科方向团队在今后会举办多期学术交流论坛。苏洁副院长指出,本团队可围绕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做出规划。与会教师们热烈讨论了两位博士的汇报,表示要为交通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和本学科方向的建设积极努力。此次博士论坛促进了交通文化研究中心和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了凝聚力,有利于交通文化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的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