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视域下的延安精神”研讨会
2023-12-28 10: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12月23日,由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重庆大学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视域下的延安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戴斯酒店4楼会议室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戎教授、部分获奖学生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0余位特邀专家及论文获奖作者参加。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清华大学马院教授王宪明、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薛承、复旦大学马院教授杨宏雨等与会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围绕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如何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新征程如何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研究生撰写的论文在本次征文评选活动中荣获嘉奖,其中杨妮获得一等奖、黄余明、曹雯琪获得二等奖,郑颖、于璐、刘迎春、何依阳获得三等奖。会上,杨妮以“延安时期党的自我革命路径探析”为主题进行发言汇报,得到点评专家的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其他高校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参会同学都表示,“多见者博,多闻者智,参与此次研讨会感受到同一学科不同领域的魅力,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