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首届公路旅行生态大会宣讲“两路”精神
2023-12-28 10:46  

1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洁、邓春梅、程得中三位教授赴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参加2023首届公路旅行生态大会。本次大会由2023公路旅行生态大会组委会主办,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天全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全县农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天全县旅游协会承办,以“道路即生活”为主题。上午的3个平行论坛分别围绕G318沿线文旅发展、公路旅行时代下“天全方案”的探索、中国服务区经济下的“天全模式”等展开讨论。

下午2点,“天全发布”大会在天全县体育馆举行,中国公路学会监事长巨荣云、四川蜀道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昌平等分别作主旨报告。苏洁教授也受邀作了题为《天全与318的不解之缘——传承“两路”精神 筑时代华章》的报告,对“两路”精神的丰富内涵、“两路”精神与我校历史渊源、我校开展“两路”精神实践育人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苏洁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体与会专家的热烈掌声。

天全县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修建的康藏公路的起点,有大量“两路”精神遗址和展览馆,位于G318线天全服务区的川藏公路馆是其中之一。参会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得中、邓春梅教授在川藏公路馆拍摄了“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微课视频,为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提供了生动素材。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