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讲座
2024-01-05 14:18  

2024年1月3日,新年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即谋划学科建设工作,邀请了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我校特聘教授冯刚教授来校开展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苏洁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冯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经验总结与规律把握”为题,从思想政治教育40年来取得的成绩、重要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冯教授通过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历年来发布的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权威文件,从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人才培养、学科支撑四个角度梳理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喜人成绩;用四个坚持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发展40年的重要特征。

最后,冯教授从四个方面展望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未来发展的趋势,一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协同发展;二是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内生动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科学形象;四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治理能力。

在提问环节,冯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师生今后科研、学习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