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交大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乐知论坛——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对齐、培育与践行跨学科学术论坛”
2024-01-09 09:29  

在推进教育数字化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好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数字化赋能高校思政教育体系、内容、方式等全方位创新,推动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生态,是当下亟待思考的问题。2024年1月4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联合主办的“乐知论坛——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对齐、培育与践行跨学科学术论坛”在渝举办,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成国教授、院长张晓平教授、2022级硕士研究生梁宏达参会。

本次学术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40余位特邀专家参加。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教授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易班总裁朱明伦、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光巨等10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数字化转型、大模型平台的应用生态及风险应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思想火花激烈碰撞,论坛气氛热烈高涨。吴成国教授、张晓平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应主旨报告。

通过本次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专家的学术联系和沟通交流,对促进学院科研、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