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红岩追思明党史 缅怀先烈守初心
2021-04-23 09:49 童云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2021年4月20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岩村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以此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同学们重温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革命家抗战时期的卓绝坚守。红岩革命纪念馆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诉说着革命斗争的艰辛岁月;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昭示着革命必胜的夙愿;一尊尊塑像、一页页信函让同学们深受触动,体会到革命者坚定的信仰和红岩精神的内涵。认真听讲,驻足沉思,重温峥嵘岁月,通过深入现场学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们感悟到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抒发了丰沛的历史情感,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制定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计划,近期还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激励师生坚持研读原著学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