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2021-07-01 17:17 田俊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昂扬饱满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20502教室特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微党课比赛,产生热烈反响。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作发老师出席比赛并致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是一部激奋人心的奋斗史,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办微党课比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鼓励同志们要静下心来认真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奋斗的精神营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蓄精神力量。



 


本次微党课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选取介绍革命历史遗迹、动人的英烈故事、流传的奋斗精神、党的廉政文化等内容,结合切身感悟展开主题分享,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比赛结束后组织部副部长尹作发、全国模范教师王戎、重庆市样板党支部书记邓春梅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党课选题、呈现方式和讲课状态多维度对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号召大家结合所学专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汪燕,二等奖2名:喻清、童云,三等奖2名:胡润、王凡和优秀奖3名:陈凤、陈露、王芮一。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研究生党支部全力冲刺重庆市首批新时代样板党支部验收的关键阶段,现场聆听党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