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2 11:20 郭兰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7日下午14:30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218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张晓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支部委员正高级职称以上专家全体40岁以下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海峰教授《十个伟大——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李教授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以总结出伟大光荣伟大事变伟大主题伟大精神伟大要求伟大任务伟大希望伟大赶考伟大号召“十个伟大”。李教授生动、精彩解读,让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反响热烈。在场的师生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感悟与认识。戴小江教授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庆祝大会时,感到十分光荣。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 王戎教授作为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在本次座谈会中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充满了自信和底气。学者需要从学理方面,在自身的研究中,将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结合。”在本次座谈会中,学院教师一致认为,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与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思政课的建设有机结合。

 


吴成国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吴书记以“精读”、“精准”、“精研”、“精进”四个关键词为核心,概括了本次座谈会的四个要点。精读,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准,即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不仅要自己学,还要深入开展宣传和宣讲,把建党的伟大精神、重庆的红岩精神、我们学校的两路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政课建设和学习生活中;精研,即积极主动学习讲话,力争将讲话内容融入到学术研究中,力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精进,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精进地推动本学院的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