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1-10-19 10:31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7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旭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海涛作了巡察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叶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川、杨既福及第一巡察组巡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旭煦同志作动员讲话。郑旭煦副同志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强化政治监督的有效手段,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她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海涛同志就巡察组的构成和基本信息、巡察的主要任务、巡察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四方面作出通报。任海涛同志指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共同政治任务。巡察共分为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为沟通交流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为个别谈话、接待来信来电来访和调阅相关材料,第三阶段为起草巡察工作报告、向校党委汇报形成反馈意见后向单位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单位中心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二是从讲党性、守纪律的高度,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三是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四是从讲使命、勇担当的高度,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2021年10月18日开始,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党委第一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明德楼203办公室。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62652332‬(9:00-18:00);短信手机:15102361717,电子信箱:dwxc1@cqjtu.edu.cn。同时,在明德楼一楼、二教218会议室门口以及科学城校区致远楼519会议室门口设置专门意见箱,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内容相关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电子邮箱)、来电、来访信访,重点是与巡察主要任务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