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教代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教代会 >> 工会教代会活动 >> 正文
享受运动 享受快乐
2019-05-28 16:01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4月的重庆,春意盎然,由校工会牵头组织以分工会为单位参与的两年一次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于四月下旬拉开序幕。

足球项目是马院的弱项,考虑到真正有比赛经验的教职工屈指可数,加之教师们教学任务全在双福校区,来回奔波体力精力消耗极大的具体情况,赛前,分工会主席傅红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否组队参与?如果参与是单独组队还是与别的学院联合组队?大家的意见相当一致:单独组队参加比赛。于是,由张智担任队长,唐代虎、王建国、包正友、孟宪胜、胡小平、曾友谊、唐好林等为队员的足球队组建完成,包正友迎难而上,主动请缨担任守门员。

4月26日下午,校工会在南岸校区运动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后,迎来第一场比赛。由于队员踢足球少,实战经验不足,赛前没有时间训练,比赛双方实力悬殊明显,以大比分输掉首场比赛。队员们不气馁,结束比赛后,认真反省总结比赛中的明显失误,相互鼓励,表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比赛。

 


第二场比赛安排在5月5日下午。经过五一节的休整,队员的士气和状态明显好于之前,有了第一场比赛积累的实战经验,队员的配合和发挥有明显进步。

 


5月10日第三场、17日第四场比赛,队员们状态渐入佳境,队长张智发挥出色,守门员包正友多次化险为夷,王建国越战越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迎来比赛的胜利。



 

比赛过程中,晓平院长亲临现场,观赛、股劲。在5月24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全程参与,既当场外指导,又当拉拉队员。队员们早已把输赢放下,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越踢越带劲,越踢越开心,越踢越享受。

 


部门工会后勤保障工作贴心到位,备有水果、巧克力、饮料等,为队员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虽然技术有限,虽然输多赢少,虽然无缘晋级,比赛场上马院队员不惧强手、勇敢拼搏的精神风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结果重要,享受比赛过程更重要。通过比赛,增强了教职工的运动意识,对教职工养成热爱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起到督促作用,与此同时,对乐观、积极,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的校园氛围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