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教代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教代会 >> 工会教代会活动 >> 正文

春色正浓,放飞身心

                         ——马院“三八”活动纪实

2021-03-21 17:57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新学期伊始,迎来一年一度“三八”妇女节,第一周、第二周周五下午学校有统一安排,马院“三八”主题活动推迟至第三周周五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三八”节活动从之前单纯的女职工为主体扩展为全院教职工的集体活动。

 

3月19日中午13点大家聚集到学院,先完成学校组织部的任务,再完成学院试卷检查任务,差10分15点才拉开工会主题活动序幕——前往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踏青赏花。为保证活动质量,工会委员前期做了认真准备,经过多方考察比较,将本次活动地点选在樱花和红叶都正值最佳观赏期的南湖。

厚厚云层挡住了阳光,挡不住大家的参与热情。人们兴致盎然,像一群放飞的鸟,当大片红叶和绽放的樱花在眼前呈现,大家兴奋不已,赞叹、欢呼声此起彼伏。手机、单反都用上,拍美景,拍人像,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近年来,学院发展势头强劲,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年轻教师人比例逐年增加。教学任务繁重,科研压力巨大,家庭事务繁多,导致部分年轻教职工身心疲惫,焦虑情绪不断增加。如何引导和帮助教职工做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如何缓解教职工身心疲惫与焦虑,成为部门工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除平日更用心关注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外,组织户外活动,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在美的环境中增加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踏青、赏花、放飞身心,成为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特色项目,受到大家普遍好评。

“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我们太需要这样的放松机会,希望一年中多组织几次。”

“景色真是太美了,我们的工会活动值得期待,感谢部门工会为大家提供欣赏美、感受美的机会。”

“每次活动都非常开心,彻底放飞了身心。”

“融入这样的美景,内心的压力、焦虑瞬间全无。”

.......

这些质朴、发自内心的话语,表达的是教职工对工会活动是诉求和期盼。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