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教代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教代会 >> 工会教代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行“书香满庭芳·奋进新征程”专题阅读分享会
2022-07-11 09:56  

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5位女教师齐聚科学城校区职工小家,展开了一场别样的以“书香满庭芳·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倾情讲述自己对《珠峰鼓手》一书的感悟和心得。

分享会由分工会主席邓春梅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相关情况,简要讲述了最终选择《珠峰鼓手》一书的理由。

《珠峰鼓手》是一位女作者献给母亲的作品,也是献给所有人尤其是妇女的杰作。作者通过行走,一直走向喜马拉雅,寻找人生的意义,寻找那个真实的自己。为什么要行走?正如作者所说,“行走是一种状态、一种姿势、一种修行和一种生活方式,是每个人都可以凭借着率真的天性去实现的一种身体上与精神上的自由自在。”全书贯穿着作者对于人生、女性等问题的思考。校工会文体部副主任乔娇对本次阅读分享会进行了指导,并祝预活动顺利成功。

分享会上,傅红教授分享了诸多运动、旅行方面的心得感悟,尤其是“走得越远就离自己的心越近”深深触动了在场所有人。有老师说到:“我们每个人都向往诗和远方,但是寻找诗不一定非要去远方,这只是一种生活状态和方式。重要的是,无论在哪里,心中都要有诗和远方,并努力去追求、实现。”“作为女性,一定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与精彩,使之更加自立、自主、自信、精彩。”

苏洁副院长作了配乐朗读分享和发言,希望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让新时代新女性的人生更加优雅、精彩。

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老师们展现出智慧与感悟以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充满了对人生的理解和正能量,现场掌声不断。炎热的夏季,本次阅读分享会成为了一场充满浓郁书香气息的精神佳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