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服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12-04 18:32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院硕士研究生法治意识,学院于12月3日上午九点,在二教20218会议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团日宣讲、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院法学博士张智副教授开展专题宣讲。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及廉政文化研究学社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活动由廉政学社社长江成主持。

 

 

活动伊始,张智博士以宪法基本知识引入,从我国宪法的历史进程和意义,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组成、国旗与国徽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并从宪法的政治性和个人性两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还将宪法与学院的学科专业知识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张智老师做精彩宣讲

参会同学在展板上签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展架上签名留言,感触颇多,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各项义务,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