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服务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到奉节县铁甲小学,举行心理辅导活动
2021-01-30 20:21 任保鹏 

 

2021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援助服务团队一行4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王立菲主任的带领下,驱车近7个小时来到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铁甲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团队辅导援助活动,为铁甲小学近200名孩子们送去温暖和欢笑。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快乐交往”为主题,带领着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充满乐趣、生动活泼的心理团辅活动。优点轰炸”、“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笑迎未来等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气氛异常活跃。孩子在活动参与、讲述和书写等多种体验中,在欢声笑语中重新认识熟悉的伙伴,看到彼此身上曾经被忽略的优点,体悟到了和解的可贵,团结一心的力量增强了自信心,也更珍视同伴的情谊。整个团体辅导活动流畅自然、一气呵成,孩子们全情投入、彼此合作,许多人际交往的理念、方法和能力,就在快乐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地进入了孩子们的心里。

本次活动得到重庆交通大学派驻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作明、铁甲小学校领导和各班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未来,重庆交通大学还将协助铁甲小学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的软硬件建设,结合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主题,进一步开展重点帮扶活动,建立起更长效的帮扶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